重庆莱克顿 |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青少年科创夏令营圆满结营
2022年07月22日

7月15日,重庆莱克顿引进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CIFAL Shanghai)面向全体中学生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主题营地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SDG——可持续发展目标,英文全称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2015年9月,由193个国家达成协议,联合国确立了17个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目标于2015年底替换千年发展目标,将一直持续到2030年,是联合国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担任本次夏令营导师的赵老师履历非常丰富,她本科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期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深造并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除此之外,生活中的赵老师爱好广泛,热爱烹饪、画画、手工、烘焙……在五天营地时间里,赵老师带领着营地团队做了非常多的尝试,学员在主题探索、构思设计中体会了创作的惊喜;在搜集信息,归纳整理中逻辑思维得到了锻炼;在动手实践、团队协作中共同面对挑战、不畏挫折……

本次营地学习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3:健康与福祉为主题,融合了物理、生物、化学、地理等学科概念,电子与编程、工程设计、3D打印、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等技术工具,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员们在跨学科的真实问题情境中激发对学科知识的兴趣和探索的动力、创新新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建立对自我和世界的认知、对共享地球的世界观和责任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有创造力的世界公民。


营地期间,学员们还体验了英式精英体育项目,在马场上挑战自己的舒适区,从轻抚马背到在马背上颇有英姿地驰骋。


结营仪式中,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的吴玉刚主任线上给学员们送来了祝贺和期望,他对学员们的创新能力和综合认知能力表示认可,并希望在未来学习生涯中能够学以致用。随后,赵老师总结点评了每一组的作品,从优势与不足中提出有待改进的建议。


重庆莱克顿运营总监石晶女士也带来了结营致辞,她高度赞扬了学员们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意识,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突破自我、唤醒发现自己潜能,再接再厉。石晶女士拥有十余年重点中学国际部教学经验,尤其擅长教授A-Level课程,所授科目A*率和满分率很高。最后,重庆莱克顿执行理事Ann潘媛女士为各位出色的学员颁发联合国SDG结营证书。


奋楫笃行续辉煌,扬帆逐梦再启航。莱克顿的目标是通过全人教育培养学生的雄心、进取心和成就,使他们能够引领实现个人、社会和全球福祉的共同未来。我们致力于让所有学生在莱克顿获得领导精神和服务精神的体验与实践,提供学生更多团队协作、主题式及国际化的学习机会,帮助学生习得适应全球生存和发展的能力或素养。让学生具备多元文化理解能力,有勇气探索未知,有能力走向世界,为社会做出负责任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