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重庆莱克顿获世界权威LAMDA考点认证
2022年01月04日
经过了数月的审核,重庆莱克顿成为了英国最古老的表演艺术学校——LAMDA(英国伦敦音乐戏剧艺术学院)认证的考点。


LAMDA提供全球认可的课程,通过戏剧、表演和演讲学习来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和表演和演讲能力。每年,超过十万人参加LAMDA考试,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能力。


LAMDA——英国伦敦音乐戏剧艺术学院,英文全称为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LAMDA成立于1861年,历史悠久,是世界顶级的表演艺术学院。多数LAMDA毕业生就职于皇家国家剧院、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伦敦西区和好莱坞,还有BBC、HBO和百老汇等国际电视台和世界舞台。


英国著名演员Benedict Cumberbatch曾持续在LAMDA参加演员培训,并获得古典表演文学硕士学位,曾主演知名漫威系列电影《奇异博士》、电视剧《神探夏洛克》、《梅尔罗斯》等影视作品。


LAMDA提供的课程与重庆莱克顿的全人教育理念相辅相成。全人教育十分注重对戏剧表演、演讲、艺术与音乐的培养。比如:排练戏剧有利于塑造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一场戏剧的诞生除了演员还有编剧、服化道具、灯光摄影等等,将会是学生学习生活中宝贵的经验。


LAMDA对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助力


英语是一门工具,是让我们打开国际视野,促进文化交流的有力方式。


谈到学生的英语能力的培养,英文演讲技巧和表达能力无疑是重中之重。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明确的想法以及语言的逻辑都是考量其英文学习成效的方面。语言是思维的外在形式,良好的表达促进思维能力的发展,而学习任何一门语言,最具有挑战性的一面是学习者是否有信心和能力将这门语言清晰顺畅的表达出来。


通过学习LAMDA的课程,不仅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演讲的自信心得到培养,学生在英语交流、英语演讲等方面的突出的能力也会被得到认可,这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LAMDA课程的权威性


LAMDA公众演讲课程(Speaking in Public)是全球权威的演讲与沟通能力认证项目,是政治家、商界领袖及演艺界名士必修课程。无论将来从事何种行业,LAMDA公众演讲课程都将给予学生们塑造自我的良机。LAMDA考试证书国际含金量极高,获得LAMDA证书的考生被认为具有高水准的英语口头表达及沟通能力,在申请国际一流大学时都具有相当的认可度。


LAMDA考试认证共设八个级别。学生通过英国高校联合招生委员会(UCAS)申请大学时,LAMDA六级以上的认证成绩可以与A Level的学分进行累加,可直接转换成申请时的积点(UCAS Points),为学生申请进入名校提供帮助。


LAMDA与莱克顿


重庆莱克顿是LAMDA官方授权中国考试中心。而莱克顿和LAMDA的渊源深远,不仅重庆莱克顿和英国莱克顿学校与LAMDA有着紧密的纽带,重庆莱克顿的理事长羊曦先生也与LAMDA有一段特别的故事。


羊曦先生在中学时代就远赴英国莱克顿学校求学,也学习了LAMDA的课程并以最佳荣誉(Distinction)获得了公众演讲课程的七级银牌证书,曾在多场大型研讨会及会议中发表公众演讲。


谈到在英国求学的过往,羊曦先生曾分享他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他不仅是英国莱克顿学校首位中国大陆学生,还是首位外籍学生会主席。毕业后羊曦先生前往世界排名前十的伦敦大学学院(UCL)攻读统计、经济及金融学士学位,并以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完成学业,同时成功获得世界顶级学府剑桥大学的管理学硕士录取。


重庆莱克顿


莱克顿学校是英国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学校。学校始建于1708年,坐落在英国风景优美的赫里福德郡。整整三个世纪后,莱克顿学校迎来了300年的隆重校庆,英国皇室对此也表达了高度的关切,并由爱德华王子作为代表访问了学校。在建校310年之际——2018年9月,上海莱克顿学校正式开学。至今为止,莱克顿已经传承了313年的英式教育。


如今,莱克顿与重庆邂逅在铁山坪国家森林公园。这片18000亩的森林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冶集团的建设下,孕育了理想的育人环境。融合中西的学术培养、二十余种体育及拓展项目、传承百年的全人教育在此呈现。